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不写那么多,只写一点点!

已有 3552 次阅读 2008-4-6 11:29 |个人分类:心得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从3月份开通博客账户以来,我似乎有点写博客成瘾,一天不写就觉得仿佛有啥事情没有完成,虽然不至于耽误工作,却也觉得好像不大对劲。

        在Cornell的时候,我在Olin图书馆地下室一层的东亚图书中心读了大量李敖的书,他和金马影后胡茵梦的爱情充满传奇,当时台湾主管文化电影的是宋楚瑜。

    我觉得李敖当时在牢里所写的一首打油诗《只爱一点点》,很有意思。

   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别人的爱情像海深,我的爱情浅。

   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别人的爱情像天长,我的爱情短。

    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别人眉来又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

在这首诗的后面,李敖说了一些他的爱情的观点。

后来,根据池莉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来来往往》把这首诗词由巫启贤作曲并演唱,成了该剧的主题歌。

我以后对于写博客来说,也得采取李敖对待爱情的态度,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

不写那么多,只写一点点!

(王鹰 2008-4-6 写于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0703.html

上一篇:点评 周杰伦,陶喆,潘玮柏
下一篇:日渐没落的湖南卫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