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一套福娃吉祥物

已有 3874 次阅读 2008-4-4 23:31 |个人分类:谈天说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在自贡工作的2年,由于手机经常漫游,话费很高,有幸成为了中国电信的VIP客户,前年年底客户座谈会,自贡电信分公司发了一套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给我。据说价值3百多人民币。

  另外还赠送了一张中国电信VIP金卡,凭卡可以在全国各大机场登机时走VIP通道,  可惜此卡还只使用过一次,VIP候机室只能本人进入,家人和同行朋友拒之门外,很不爽。

   1984年美国商业奇才彼得·尤伯罗思把奥运会办成赚钱的活动以来,奥运会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全球性商业机会。主办奥运,成了各国梦寐以求、各争办国势在必得的一次机会。“奥运经济”的概念,由此应运而生。

  人类有史以来,从没有一项世界性的活动,像奥运会这样牵动世人的心。更没有一项活动像奥运会那样,带来如此大的商业机会。

  于是中国的股票市场有奥运概念股,前段时间很火了一把。

  据说 2008年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目前已经销售超过了16亿美元,根据国际奥委会与主办国的分配惯例,仅此一项,北京已有近12亿美圆的入帐。

  加上指定赞助商的赞助和门票收入等和对北京其它产业直接或间接的巨大的诱发效益,我估计是个天文数。

  中央电视台今年的广告收入肯定也是创历史记录的。

   不久前到北京,觉得城市市政建设的改善很大,估计今年北京旅游、投资、消费热潮也会带来的巨大收益。

奥运会对中国国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无形资产,包括环境、开放度、国家声誉、形象和信誉度等也会有提高。

 福娃形象刚出来时觉得不咋样,现在我却觉得五个小精灵越来越可爱。

照片  我家电视墙上的福娃

(王鹰,2008-4-4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0576.html

上一篇:听 Fath Hill 的歌
下一篇:考研报名人数首次下降的背后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