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成体中心看潘玮柏演唱会

已有 5078 次阅读 2008-3-30 19:37 |个人分类:文体娱乐

后面的演唱没有留下深刻印象,除了那漂亮的烟花配合音乐射向夜空时带来的一声声惊呼和台下黑暗中不断舞动的荧光棒。)

————————————————————————————————

那天翻看手机视频,看到里面拍摄的潘玮柏演唱录像,不禁想起当时一家人去看演出的情形。
时间显示那是在2007年11月18日。
中国移动公司的朋友送给我们5张票,因为和周杰伦一样,潘玮柏也是中国移动公司的形象代言和广告片的主角之一,所以中国最赚钱的公司一定为潘玮柏雄起,承销不少票。
晚上7点左右,我们就到了成都体育中心。几个大门都在安检,歌迷都是一,二十岁的年轻人,很少有我这种年纪的粉丝。
女儿第一次到现场看演唱会,有几份兴奋,我们在门口买了一根荧光棒。
进到里面看台,一看人已经来了不少,我们的票所在的区地理位置一般,在演唱舞台的西侧, 里面估计到了大约3万人。
演出还未开始,看到里面人头攒动,我回忆起95年和师兄巫锡勇到成都体育中心为四川全兴足球队保级而加油的情景。
那时,四川全兴队掀起了一股黄色旋风,全攻全守的打法赏心悦目,可是最后保级形势堪忧。
四川球迷为了保住西部唯一的甲级队,连我这种伪球迷都出动了,那时的周末,成体中心人山人海,黄牛党也大赚一笔。
记得我到现场看了3场比赛,都是站立看的,嗓子也喊哑了,但精彩的对攻之后,三场比赛四川都输了,好在最后一场解放军队考虑军民鱼水情,放了四川队一马,全兴队顺利保级。
我觉得现场看球最大的好处就是感受群情激昂的气氛,但拿着望远镜也往往看不清楚就进球了,不像电视转播看得清楚和有镜头回放。
几个不知名的校园歌手暖场后,潘玮柏终于登场了。
灯光熄灭,乐队节奏强烈,舞台下的强力音响放出震耳欲聋的音乐,潘玮柏系安全带从大屏幕上漫步而下,第一首就是潘帅拿手的《壁虎漫步》,伴舞的女演员们个个衣着火暴,配合节奏。高潮处,突然礼花射向天空,夜空变得璀璨夺目,开场确实够震撼。
我对于说唱歌手不是很喜欢,饶舌部分根本听不清楚唱啥,但现场的歌迷仿佛已经疯狂,口哨声、尖叫声四起。
中间有首《路太弯》还不错,其它的歌就没有印象了。直到那首传唱最广的《不得不爱》唱起,在演唱公司的组织下,简直就是一全场露天卡拉OK。
那天晚上的演唱嘉宾是人气不错的阿信,他的《离歌》和《死了都要爱》将演唱会带入高潮。
好象阿信他个子实在太高,以至于潘玮柏不敢和他站在一起。
后面的演唱没有留下深刻印象,除了那漂亮的烟花配合音乐射向夜空时带来的一声声惊呼和台下黑暗中不断舞动的荧光棒。
坐在我后排一个歌迷肯定是潘玮柏铁竿粉丝,因为几乎每首歌他都会唱,一直听到他在跟着偶像投入地演唱。

(王鹰 2008-3-30  写于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19912.html

上一篇:美国高校分类
下一篇:圣诞演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