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大难不死未必有后福

已有 3991 次阅读 2008-3-30 18:04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

2001年11月12日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在这个初冬的早晨,对于纽约Queens(皇后)区洛克威地区的居民而言,这无疑又是一个普通的一天。然而,上午9:17分,一架美洲航空公司空中客车A300客机从天而落,犹如晴空霹雳,打破了这个地区宁静的生活秩序。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说,飞机坠落的地点是民宅集中区。从飞机坠毁现场传出的消息说,地面上遭殃的主要是一群矮房子和商店。客机的其中一截残骸就掉落在这里,并起火狂烧。据了解,有12栋房子遭殃。现场挤满了消防车和消防员。由于这场大火的温度太高,消防员几乎无法靠近灭火。另外,消防员说,客机的残骸也掉落在另外三个地方。居民都涌到大街上,现场气氛紧张。
还有报道说,飞机撞毁时曾发生爆炸,飞机坠毁产生的浓烟,远在曼哈顿的联合国总部也能看得很清楚。据解放日报报道,飞机坠毁现场一带的电力供应和电话联系,已经被切断。
在这次空难遇害者中,有一个人是911恐怖事件的幸存者,她是世界贸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南塔78楼一家公司的职员,2001年9月11号那天,她因为交通堵塞迟到半个小时而幸免于难,但她公司许多人按时上班惨遭不幸。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中国的古语体现着无与伦比的大智慧。
那是因为人们经过磨难之后,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上,对于突然变故的应变能力都会得到增强,因此,也会增强自己的综合实力,提高以后做事的成功率。
所以,被一般人安慰别人经过磨难之后,必有好日子过。但世事难料,有些人大难不死未必有后福。
这个人(记不得其名字了)这次坐飞机回自己的祖国,一个太平洋小岛国,不想躲过911恐怖袭击,却在这次回国途中遇到了空难。
看来,大难不死也未必有后福呀。

(王鹰,2008-3-30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19908.html

上一篇:荆轲刺秦王与恐怖主义
下一篇:美国高校分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