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K歌趣事

已有 4673 次阅读 2008-3-29 11: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虽然生活在象牙塔,外地同学来成都,成都的同学召集一起,大家酒足饭饱后,如果不喜欢麻将扑克,也往往到KTV吼几嗓子,发泄一下情感。观察一下,K歌的人有3种。
第一种人,可以叫麦霸,往往霸占其中一个麦克风不放,不管谁点的歌,他都能够跟几句,但他的水平够不上歌霸,嗓子一般,音调也往往不太准,让人不敢恭维。也许他的目的就是要把主唱的人带得跟不上调唱不下去,麦霸一般也是当天喝酒稍微喝高了一点点,精神较亢奋,平时也许他不会这样。
       第二种就是是怀旧型,每次唱歌就那几首最拿手,如果那几首唱完了,他的节目到此结束,也不再登场了。我也属此种,主要是因为没与时俱进,赶不上潮流,不会唱新歌。现在都还只会唱20年前大学时流行的歌曲,如费玉清, 张学友,周华健,谭咏麟等人的歌。
第三种就是真真的歌霸,老歌几乎都会唱,流行的歌也会很多,最新流行的歌曲也会。
得有一次,张小文从海南来成都,在KTV把大家都镇住了。
当时陈楚生获得快乐男声冠军后,出了第一张EP,好像有一首《有没有人告诉我》,当时还未真正流行起来,但小文同学他在歌厅一唱,似乎比陈楚生还唱得有味道,不但旋律拿捏准,节奏和歌词都很到位,甚至可以不看银幕提示,他可真是那晚的K歌之王。
事后得知,陈楚生也是海南人,在当地名气很大。
当然,也许还有另外一种人,由于喝多了酒,只有一个人躺在沙发上安静地睡觉。

(王鹰 2008-3-29  写于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19795.html

上一篇:2008年8月8日是星期几
下一篇:荆轲刺秦王与恐怖主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