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2008年8月8日是星期几

已有 10431 次阅读 2008-3-28 22:00 |个人分类:往事如烟

      今天晚饭和女儿一起在学校外面吃面条,女儿说今天他们奥数比赛,有一道题是问2008年8月8日是星期几。

      我说我不知道,女儿得意地说,看吧,大学教授都做不出来,我反驳说,我有手机,看日历不就得了。我查询后问她,你答案是星期几。

    女儿说星期五。我放心了,因为女儿至少得了6分了,她们竞赛一道题6分。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小学奥数怎么就会出一些无聊的题目呢?

    2008年8月8号,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开幕。

    但回忆一下,正是在2001年7月13日中国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

   2001年7月13日,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骄傲的日子。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奥委会第112次代表大会上宣布,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为北京。

   在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在第二轮投票中以56票轻松胜出,遥遥领先多伦多(22票)、巴黎(18票)和伊斯坦布尔(9票)。

   法国《队报》在报道巴黎失利的时候,以“北京赢得毫无悬念”为标题,批评了某些西方国家打人权牌的策略落得惨败的下场,赞扬了北京奥申委在处理人权事务这一敏感问题上的表现,对巴黎的表现深感失望。

  “巴黎的得票令人失望,连最后一轮与北京单打独斗的‘安慰奖’都得不到,而且巴黎还落后给22票的多伦多,以18票仅排名第三(如果除去摩纳哥王子阿尔伯特等人的三张选票,输得更惨),巴黎可以说是完败。”

         1993年,北京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投票中以两票之差败给悉尼,痛失奥运会举办权,全国人民无不为之惋惜。

    2001年,北京却在第二轮投票以绝对优势胜出,成为众多申办城市中的最大赢家。

(王鹰,2008-3-28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19738.html

上一篇:抵达美国
下一篇:K歌趣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