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和冯小刚擦肩而过

已有 4482 次阅读 2008-3-22 12:14 |个人分类:文体娱乐

   (可惜,和冯小刚导演在拉瓜迪亚机场擦肩而过,否则请他签个名,咱也就算追过一回星了。)

---------------------------

     冯小刚的电影我很喜欢,他的贺岁电影《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票房成绩不俗。但02年以前,名气似乎还不很大,但可以说是导演界迅速上升的大腕。

        不想在纽约的机场, 差点和他相遇在拉瓜迪亚候机厅。 那年,他的贺岁片《大腕》火了一把。

      2002年2月28日,我在纽约的拉瓜迪亚机场踏上返回中国的航班。期间世界已经发生许多变化,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机场的安检,记得来时,几乎没有什么特殊的检查,而现在安检工作人员,如临大敌,我的一件行李被打开,胖胖的美国女人在一件件仔细察看我的衣服,还拿了一个电子仪器扫来扫去。我的笔记本电脑也被打开,还要开机看看是否是爆炸装置的遥控器。我的一把指甲剪刀也被没收

     真是没办法,都是拉登惹的祸!

     安检之后,在里面候机大厅,碰上了我国著名的老电影演员于洋,他的电影《带手铐的旅客》我很喜欢,他告诉我,冯小刚,徐帆也刚走,他们在纽约办完电影展后,还要去旧金山继续华人电影展。

     随着在美国的华人越来越多,中美之间的文化和艺术交流一定会更加频繁。 现在,冯导也已经成为票房的保证。

    <手机>、《天下无贼》等冯氏电影陆续登场,冯小刚的电影已经成为了贺岁片的代表。

    2006年冯导的古装大片《夜宴》票房更是突破亿元大关。最近的〈集结号〉也口碑不错。

    可惜,和冯小刚导演擦肩而过,否则请他签个名,咱也就算追过一回星了。

(王鹰,2008-3-22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19069.html

上一篇: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博士生课程设置国内外对比
下一篇:2007美国大学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专业排名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