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Big Red Barn 的国际学者的Coffee hour

已有 5137 次阅读 2008-3-10 11:49 |个人分类:海外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国际学者的Coffee hour
周的星期四下午3:30到5:30,在Big Red Barn 酒吧,康乃尔大学的国际学生学者协会(ISSO)都会举行一次coffee hour,让在康乃尔大学的国际学生和学者有个机会相互交流,我在那儿还认识了不少朋友。刚到康乃尔的时候,为了练习口语,我经常参加coffee hour,有个芬兰的访问学者经常和我聊天,他在清华大学当过一年访问教授,所以对中国文化和风俗很有了解,他太太是加拿大人,也经常来参加聚会。另外有个学习日文的美国人也和我很熟悉,他曾经到过日本京都大学学习日文和日本文化,他的筷子用得很好。
远在异乡他国,遇到中国人都会很高兴,我在这儿遇到了来自中国的胡忠博士后,他毕业于清华大学,曾经到日本留学,现在全家来到康乃尔大学,我们经常一起打排球。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沈悦教授是911那一天坐飞机到的美国,马上就要到底特律的时候,劫机事件发生了,美国联邦运输局关闭所有机场,没有进入美国的航班一律飞往加拿大或者其他国家。沈悦她们的飞机就降落在离底特律3个小时的一个小型机场,由于不能入关,她们一直等了一个星期后才到达康乃尔大学,而凑巧的是中国驻纽约领事馆的网址也访问不了,后面才得知,纽约领事馆的服务器就在世贸大楼上,被炸掉了。而由于电话求助的中国侨民太多,中国驻纽约领事馆的电话也总打不进去,许多访问学者都一时和“组织”失去了联系。

(王鹰,2008-3-10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17675.html

上一篇:Ivy League
下一篇:Slope Day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