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Pione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小斌 凡普世,皆专制。

博文

小牛犊创作的钢琴曲——“最后一滴泪水”

已有 3682 次阅读 2013-9-23 12: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环保, 钢琴曲, 音乐创作

那天听到小牛犊坐在钢琴面前自弹自乐,觉得调子很好听,便问他是什么作品,他说是自己编的。他后来又弹了几遍,有一次他弹完后说,这首曲子名叫“最后一滴泪水”。


我觉得这首曲子好像有点成型,就要他重弹一遍,趁机录了下来,就是下面这个版本。仔细听听,发现,主旋律还挺优美伤感的,展开部分,音乐元素还挺丰富的,有那么一点样子。

最后一滴泪水(原创版).m4a


前天晚上,要他凭着记忆又弹了一遍。前面部分差不多,但后面的部分就不成为一个曲子了,都是胡乱弹的。创作时的感觉已经不在了。

最后一滴泪水(记忆版).m4a


关于“最后一滴泪水”这个名字,听他妈说(可能是他自己跟她说的),是他看到电视上的一个广告:当世界上剩下最后一滴水时,那就是我们自己的眼泪。看看,这不是什么浪漫爱情的曲子,而是一个环保曲子,:)。事实上,七岁的小牛犊的情商未开,根本不知道男孩女孩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48-727148.html

上一篇:千呼万唤始出来——MT-Pioneer5.0
下一篇:小牛犊创作的钢琴曲——“E大调幻想曲”
收藏 IP: 210.72.25.*| 热度|

7 陈楷翰 武夷山 曹聪 魏东平 张玉秀 biofans qqlist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