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祖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zg 教授, 博士,博士生导师, 浙江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台湾中兴大学博士后,德国马普访问学者

博文

[转载]不忘初心 情系化工-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校友乔剑锋

已有 2548 次阅读 2020-5-18 19:3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浙江工业大学, 化学工程学院, 校友, 乔剑锋, 李祖光 |文章来源:转载


不忘初心 情系化工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439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及爱心人士的心,医用防护物资是应对疫情防控的关键之一。2020年5月7至10日,随着我校大部分学生的陆续复学,学生疫情的防护也成为目前我校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校友乔剑锋,系杭州妙方乔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00级化学工程与技术(应用化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他一直关心关注母校,特别是化工学院的发展,尤其是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在得知母校2020年5月7-10日大部分学生即将返校复学,他第一时间与导师李祖光教授联系,希望捐赠一批杭州妙方乔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免洗手消毒凝胶(500瓶)助力化工学院师生返校复学,为我校化工学院教师和同学们增加多一份防护!


     “不忘初心,情系化工!”乔剑锋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践行了化工学子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精神。在此感谢乔剑锋校友以及化工学子在抗击疫情中所作出的奉献,祝愿疫情早日远离!



1589789643890040357.png 


2020年5月9号下午,化工学院李祖光教授及其实验室学生、化工学院学工办洪一鸣老师、凌玥老师以及化工学院门卫室师傅,将这500多瓶免洗手消毒凝胶从学校北门搬运至存中楼一楼,方便化工学院师生领取。这批防护物资将分发给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每人1瓶)和有需要的学生,助力化工学院返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1589789669437085868.png 

1589789713546016569.png


感谢: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佘远斌、院长王建国以及学院工会主席沈振陆对乔剑峰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学工办洪一鸣老师代表化工学院学生对乔剑峰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 

    

 

校友介绍


 乔剑锋,杭州妙方乔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00级化学工程与技术(应用化学)硕士研究生,师从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学科胡伟教授和李祖光教授,2004年1月硕士毕业后一直从事应用化学(包括精细化学品研究开发以及产业化、仪器分析等)方面的工作,用化学的方法为社会提供正能量,致力于化学产品的绿色化,环保化,安全化,曾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1月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临,考虑到部分村民传染病意识不强,2020年1月26日,给村民捐赠口罩1000只。2020年1月27日开始加班加点生产消毒液,优先满足供应105家定点医院。2020年2月9日,购买医用免洗手消毒液发放给每户村民。践行母校“厚德健行”的校训,遵循李寿恒先生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2020年2月14日,乔剑锋筹建生产免洗手消毒凝胶(免水洗手液),贡献化工人的抗疫力量。国外疫情爆发后,妙方乔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免洗手消毒凝胶大多出口,为世界抗疫贡献化工人的力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43-1233777.html

上一篇:[转载]两院主席团发出关于作风学风的倡议书
下一篇:[转载]林建华向母校浙江工业大学捐赠2000万元-我校与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收藏 IP: 183.246.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