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祖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zg 教授, 博士,博士生导师, 浙江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台湾中兴大学博士后,德国马普访问学者

博文

[转载]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浙江工业大学)顺利举行

已有 1844 次阅读 2019-9-5 19: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第五届, 全国, 高等学校, 化工类 专业 |文章来源:转载



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浙江工业大学)顺利举行


浙江工业大学  http://www.zjut.edu.cn/newsDetail.jsp?id=20157


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http://www.ce.zjut.edu.cn/jsp/news.jsp?neId=1767



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次数:305

分享到:


821日-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朝晖校区顺利召开。海南大学张玉苍教授、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贵州大学林倩教授、广州大学梁红教授等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来自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80所高校的25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以建设实践教学金课,提升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邀请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香港科技大学Marshal YS LIU教授、清华大学卢滇楠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维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计伟荣教授作了5个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还设置了两个分会场,邀请了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2位教师分享了化工类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实践课程建设和自制实验仪器设备等内容。

会议期间,会议代表参观了我校化工原理实验室、化工专业实验室和计算机模拟实习基地,并就实验室安全、实验设施建设等话题展开了主题讨论与交流。

教指委委员张玉苍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从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出发,深入分析了实验教学对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化工专业人才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和提升实验教学质量是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等核心素质的关键,广大实验教学一线教师责任重大。本次会议充分交流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模式和内容、实验课程建设、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安全、实验教学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探讨所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和规划了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发展方向。

本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开展,对促进我校实验教学改革和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将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1566965618765000238.png

李小年校长致辞

1566965622968053136.png

                                     张玉苍教授主持研讨会

1566965626546034898.png

佘远斌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1566965629703066762.png

  夏淑倩教授报告

1566965634171099600.png

                                          计伟荣教授报告

1566965638031034567.png

                                             分会场

1566965647312090711.png

                                         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报告

1566966955562071788.png

                                         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报告

1566965676125092981.png

                                              合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43-1196804.html

上一篇:[转载]我校(浙江工业大学)18位教师入选新一届(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下一篇:[转载]我校(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郑裕国院士团队签约重大横向项目
收藏 IP: 115.23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