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网站推荐——厦大化学化工学院资源导航网

已有 4705 次阅读 2007-10-15 10:27 |个人分类:催化资源收藏

http://chem.xmu.edu.cn/navigation/main.html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简介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是在化学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化学系成立于1922年,是厦门大学 最早成立的系所之一,第一任系主任为留美博士刘树杞教授。化学系历来师资力量雄厚,纪育沣、傅鹰、卢嘉锡、蔡镏生、钱人元、陈国珍等中科院前学部委员或知 名教授曾执教于此,为化学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化学系树立了优良的学术传统。经过历代化学家的努力,厦大化学系已成为在国内名列前茅,在国际上 知名的化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化学化工学院现辖化学系、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化学生物学系和教育部物理化学研究所。另有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分析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生物学福建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

    学院在职教职工276人,包括147名教师,84教师以外专业技术人员, 45名党政和后勤人员。教师队伍中教授58人,副教授56人,74%具有博士学位,50岁以下的教师占76.3%。学院现有8位中国科学院院士、3位长江 学者特聘教授(郑兰荪、田中群、吴玮)、13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郑兰荪、孙世刚、田中群、林昌健、黄培强、杨勇、吴玮、吕鑫、江云宝、徐昕、谢素 原、王野、谢兆雄)、6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郑兰荪、田中群、方维平、吴玮、杨勇、黄培强)、4位教育部跨世纪人才、3位教育部青年教师奖获得者、 5位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奖获得者、2位获国家级教学名师称号(郭祥群、孙世刚)、6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1位厦门大学特聘教 授。

    学院拥有化学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工业催化福建省重点学科,拥有化学一级 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业催化等工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环境化学和化学工程等工学硕士学位授予点。学院现有学生2101 人,其中博士生211人,硕士生494人,本科生1396人。

厦大牛人——郑南峰
http://chem.xmu.edu.cn/person/nfzheng/index.html
4年博士毕业,24篇Nature, Science, JACS, Angew Chem., Acc Chem Res...


资源导航内容目录:

全世界主要大学的化学系

国内外著名研究实验室

化学协会

国内外相关公司站点 化学信息资源 专门主题资源 其它连接站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8984.html

上一篇:高分子材料反应加工研究获系列创新成果
下一篇:美国能源部最近更新的里程碑计划:“未来科学设备:20年展望”
收藏 IP: .*| 热度|

1 kkxsy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