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俄科学家称全球变暖并非人为——地球2055年变冷

已有 4234 次阅读 2007-10-12 07:03 |个人分类:催化科技导读


俄科学家称全球变暖并非人为 地球2055年变冷
     搜狐科学2007年10月11日讯 据俄新网报道,10月10日,俄罗斯科学院天文观测台太空研究实验室主任哈比布罗-阿卜杜萨马托夫宣称,地球和火星一及其他一些太阳系行星的表面温度升高 证明,地球温度升高有其必然性,并非人为,同时预测地球在2055-2060年开始变冷。[科研中国http://www.SciEI.com]
[相关列表]http://www.SciEI.com/news/science/Geography/Index.html

   


阿卜杜萨马托夫称:“火星表面温度将比地球表面温度更早降低。”他解释说,火星和地球一样,都 发生了星球变暖的现象,这主要是由于20世纪太阳亮度,也就是照射强度增加导致。据专家估计,太阳亮度将在2041年降至最低,我们的地球也将在2055 -2060年开始变冷。而这一现象首先将在火星上被观测到。“火星表面没有海洋,那里的气温变化异常迅速,所以一旦太阳照射强度降低,火星将比地球更早变 冷。”

    太阳照射强度增长,不仅会使火星和地球变暖,同时,由于星球表面吸收更多的太阳能,这将改变火星和地球大气的物理特性。太阳照射强度的增加已经持续两个世纪了,与此同时火星和地球在这段时期都在变暖。

    地球和火星以及其他一些太阳系行星在同一时间变暖证明,地球变暖有其必然性,并非人为。“美国NASA研究人员从1999年至2005年期间对火星表面温 度变化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火星南极的冰层在三个火星年里逐渐融化,火星表面的平均温度也在升高,那里可没有所谓的火星人因素和由此产生的温室效应。”

    在1999年至2005年的六年时间里,火星表面温度的升高并不是由于火星公转轨道发生变化使其更接近太阳所致。“火星公转轨道和地球公转轨道一样,具有 1万年的周期性和很强的稳定性,在短短的六年时间里是不可能由于公转轨道变化突然获得更多太阳能量的。”近一段时间,火星上的热浪风暴很可能是由于太阳照 射强度陡然增加,火星表面温度剧烈升高,火星上一些丘陵地域受热不均所致。

    阿卜杜萨马托夫称:“没有任何可靠证据证明,二氧化碳气体的大量排放是导致地球变暖以及一系列灾难天气的原因,所以,NASA专家对火星表面温度的监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8816.html

上一篇:我的硕博科研经验——如何找到创新点?(转自小木虫)
下一篇:科学家创造出新的大分子 质量约为3万道尔顿(图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