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这样的新闻您相信吗?——上海一手房可售面积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已有 3723 次阅读 2007-10-9 23:22 |个人分类:休闲灌水娱乐

     刚才在新浪网上看见这样一条新闻“上海一手房可售面积跌至两年来最低点”,您看到这条新闻时还会相信吗?如今记者的报道您还敢相信吗?是不是又是房地产商的托?这次国家会不会出来澄清“此报道不符合实际”(会像对待高考男女严重失衡的报道那样认真对待吗?)
    这年头谁的话都不能信,记者的、院士的、教授的、专家的、政府的都不可信,唯一能信的就是自己!!


具体报道如下:
  新华网上海10月9日电(记者 徐寿松)上海市可以销售的一手房面积今年以来首次跌破600万平方米关口,这也是最近两年来的历史低点。
  据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截至9日17时,上海全市一手房可售面积为576.96万平方米(4.82万套)。
  业内人士说,按照历史经验,上海市一手房存量应该保持在1000万平方米左右,供求关系才能相对均衡;低于1000万平方米,供求就会趋于紧张。而今,一手房“余粮”已不足600万平方米,这是2005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点。
  自今年5月以来,上海楼市日渐火热,成交持续放量,供求比一直在1:1.18左右,房价环比增幅逐月加大。
  9月底,央行出台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房贷新政策后,上海一手房成交量在国庆长假期间短暂减少,但旋即回升,10月7日预售成交499套,8 日预售成交711套,9日一手房签约套数达1026套。而这三天新上市的房源总共只有1054套,不及销量的一半。由此观之,上海楼市并未显现降温迹象。
  为防止楼市供求失衡加剧,9月26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上海将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加强供需双向调节,“预计年内可上市预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约450万平方米”。
  “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28日,上海累计成交一手住宅2048万平方米。这意味着,如果未来需求没有明显增减的话,照此销售速度,第四季度上海一手房的需求量在700万平方米左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8649.html

上一篇:学术科研综合性论坛大汇总(您不得不看的网站)
下一篇:我国“以煤代油”技术获突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