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转载]ACS Environmental Au创刊号上线!

已有 7418 次阅读 2021-11-20 14:37 |个人分类:催化资源收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ACS Au 系列共有9本期刊,目前陆续上线的已经有5本(ACS Polymers Au,ACS Measurement Science Au ,ACS Materials Au ,ACS Organic & Inorganic Au, 和 ACS Engineering Au ),今天,从第一篇文章上线开始就备受瞩目的 ACS Environmental Au ,终于推出了它的创刊号。


期刊的首期编者按由本刊执行主编李向东教授及两位副主编 Ian T. Cousins 和 Keri C. Hornbuckle 撰写,详细介绍了期刊的创刊理念、投稿范围、编委会构成、以及创刊号文章的亮点,这是了解这本致力于成为顶级环境科学研究的开放平台的期刊的最佳途径。


ACS Environmental Au—发表顶级环境研究的开放获取期刊

Xiangdong Li, Ian T. Cousins, Keri C. Hornbuckle


开放获取与本刊

Open Access and ACS Environmental Au


我们很高兴能够以创刊编辑身份,为您介绍这本新的完全开放获取期刊 — ACS Environmental Au。本刊旨在分享科研同行们在环境和可持续化学科技领域所获得的卓越研究成果。


开放获取的宗旨是,助力实现科学信息的最广泛传播,让所有读者均可免费、永久获取,无需订阅。此外,以开放协议发表论文的作者或其所属机构,能够在保留作品版权的同时,帮助他人以学术目的利用或再利用信息时减少或扫清相关障碍。因此,这种发表模式有助于打造和强化联系,加强跨学科、跨地区的全球化合作。完全开放获取期刊的另一个优势在于,每篇论文的“正式出版版本”(version of record)均可在发表后第一时间向所有读者开放,确保全社会均可立即获取其中的关键信息。这有助于根据现有的最佳科学知识做出重要决策。


从2021年起,大量研究资助机构在S联盟(cOAlition S)的号召下,开始强制要求受其支持的研究人员在完全开放获取期刊发表研究成果。因此,许多研究人员目前都被要求遵守这一规定。为了向需要遵守规定的研究人员和自愿以开放获取形式发表的作者提供一份值得信赖和声望俱佳的期刊,美国化学会于2021年1月推出了包括 ACS Environmental Au(“Au”=金色(开放获取))在内的九种期刊并开始接受投稿。欲进一步了解相关资助要求和这些开放获取期刊的发布详情,请参见ACS Au系列期刊主编Shelley Minteer撰写的社论(DOI: 10.1021/acsenviro-nau.1c00001)。


作为出版范围十分广泛的开放获取期刊,ACS Environmental Au 发表环境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各类实验和理论研究结果,同时涵盖基础和应用两个方向。课题范围包括:替代能源;人类活动对大气、土壤或水的影响;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用作资源的生物质或废弃物;水生和陆地环境污染物;环境数据科学;生态毒理学和公共卫生;能源和气候;环境模拟、过程和测量方法与技术;环境纳米技术和生物科技;绿色化学;绿色制造和工程;风险评估;以及处理和资源回收和废弃物管理。我们欢迎覆盖广泛地区和全球性环境课题的学术研究者前来投稿。


编辑团队

Editorial Team


ACS Environmental Au 的编辑团队包括执行主编(Xiangdong Li,李向东)和副主编(Ian T. Cousins和Keri C. Hornbuckle)(图1)。由于我们同时还兼任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期刊的副主编,因此,我们将全力保障本刊在质量和严谨性上,能够与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ACS ES&T Engineering、ACS ES&T Water 和 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 等姊妹刊和其他范围涵盖本刊的相关期刊质量相持平 我们的编辑团队致力于帮助投稿论文获得美国化学会审稿人库的高品质审稿意见,积极打造快速的投稿-发表流程。除了实现高效编辑效率外,我们还能在不设页数限制或不收取额外费用的条件下允许被录用的稿件纳入科学数据,让研究者以最高效率向科研同行和更广泛的受众传播自己的研究。

1637390248.png

作为 ACS Environmental Au 的编辑,我们希望发表解决人类和生态系统所面临的关键环境问题的高影响力研究成果。在决策过程中,我们会着重考虑科学方案的新颖性,及其在解决实际环境问题方面的意义。此外,我们还希望发表高质量的跨学科类论文,热忱欢迎整合科学和工程应用的研究者前来投稿。


同时,我们也热烈欢迎 ACS Environmental Au 首届编辑咨询委员会(EAB)的成员们(文末附名单*)。委员会是一个由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国际团队,他们所具备的全方位经验能够满足本刊广泛的出版范围要求。我们的编辑咨询委员会成员既包含环境科学领域的知名研究人员,也有富有活力、专注于某些新兴课题的年轻研究者。当需要为期刊作重要决定时,我们会参考委员会所有成员的意见。此外,编辑咨询委员会还会定期推荐新的研究领域、邀请投稿和编制特刊以更好推动本期刊及时与学术研究前沿接轨。他们的参与能够确保我们获得所需要的专业知识,从而让我们能够处理自己希望为本刊吸引的多样化课题。编辑咨询委员会还会为本刊的社论提供参考,为 ACS Environmental Au 未来几期发表的作品提供意见。

图片

图1(从左至右)Xiangdong Li (李向东,Deputy Editor,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Ian Cousins (Associate Editor, Stockholm

University), and Keri Hornbuckle (Associate Editor, University of Iowa).


稿件类型

Manuscript Types


ACS Environmental Au发表研究论文、快报、综述和展望,涵盖环境科学与技术各分支领域的优秀研究。


研究论文和快报阐述具有高度科学严谨性的原创研究,这些研究代表着本学科或各类相关学科的重要发展。研究论文属于完整的综合性文章,快报则篇幅较短,用于报告一些急需发表的研究成果,快报的同行评审流程也相对较快。


综述和展望旨在整理某一领域以往发表的作品,为特定研究课题指明方向。综述是一种综合类文章,旨在为非专业读者提供入门材料。展望篇幅更短,聚焦度更强,更个性化,旨在启发新的研究方向。我们希望有意发表综述和展望的作者在下笔之前直接联系我们,分享自己的写作计划。提前联系我们,可确保课题和焦点符合本刊范围,适合于我们广泛的读者群,且能够产生极大影响力。欲进一步了解我们不同的稿件类型以及如何提交综述和展望计划书,请参见我们网站上的作者指南( https://publish.acs.org/publish/ author_guidelines?coden=aeacc4)。


创刊号文章

Inaugural Issue Articles


ACS Environmental Au 创刊号包含一篇展望、两篇综述和三篇研究论文。本期所选课题反映了广泛的环境科学和工程研究中的主要研究焦点。其中三篇文章分别有关废水处理技术(人工湿地系统)、地表水质量评估以及水沉积物界面处化学物质的环境命运。另外三篇文章聚焦的是重要的环境中的COVID-19问题。其中一篇研究论文关注的是歌咏与吹奏过程中的新冠病毒气溶胶传播问题。另两篇为综述,分别探讨了基于污水流行病学的新冠病毒社区监测方法和新冠爆发期间的城市固体废弃物管理问题。


  • David Sedlak团队发表了一篇展望,阐述了能够进行反渗透浓缩物处理的人工湿地系统,旨在缓解城市水资源压力,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10.1021/acsenvironau.1c00013)。这篇深度展望强调了基于自然的处理方法的诸多优势,包括同时清除营养物和污染物、运行成本低以及公共接受度高。作者提出了一些重要的研究领域,旨在帮助更好地理解重要过程,优化湿地设计,从而在广大城市地区广泛实现饮用水的再利用。

  • Kathrin Fenner及其同事发表的一项研究,探讨了水沉积物界面上顽固化学物质的生物转化(10.1021/acsenvironau.1c00006)。他们提出的评估系统显示出了复现实验间的良好兼容性,改善了生物转化的可观察性,提高了不同混合物一级生物转化动力学的连续性。此类混合物包括药品、杀虫剂和人工甜味剂。该研究还指出了将微生物表征纳入沉积物和水系统的重要性。

  • Emma Schymanski、Randolph Singh和其同事发表的一项研究,利用非靶标分析研究了卢森堡地表水系统中的药物及其转化产品(10.1021/acsenvironau.1c00008)。检出率最高的药物组为降压药、神经类药物和抗菌药。作者为河流系统中多种药物提供的这些数据,将助力改善水资源管理、数据开放和软件开发。

  • Shelly Miller团队开展的研究项目,探讨了合唱团和戏剧表演中唱歌和吹奏管乐器所释放的气溶胶(10.1021/ acsenvironau.1c00007)。该研究利用流动显示(flow visualization)、气溶胶和CO2测量以及计算流体动态模拟,对存在SARS-CoV-2传播风险的不同成分进行了探索。数据显示乐器演奏的羽流(plume)方向性强,不稳定,随时间和空间的变化显著。口罩和乐器口罩能够减小羽流的速度和长度,降低气溶胶的浓度。该研究提出,室内唱歌和单簧管演奏暴露时间小于30分钟时风险最低,室外演奏暴露时间小于60分钟时风险最低。

  • Xing-Fang Li(李杏放)团队发表了一篇综述,聚焦的是基于污水流行病学的SARS-CoV-2社区监测所存在的挑战和发展(10.1021/acsenvironau.1c00015)。在成分复杂的污水样品基质中进行病毒检测,需要高效的样品处理方法和灵敏的分析技术。作者在综述中强调了正确的质量控制和方法验证的重要性,包括使用替代病毒对污水样品中的可测量化学和生物成分进行抽取效率评估和标准化。

  • Amar K. Mohanty、Manjusri Misra和同事的联合综述涵盖了COVID-19爆发期间固体废弃物管理和固体医疗废弃物方面的重要问题(10.1021/acsenvironau.1c00005)。新冠大流行影响了常规管理和处理实践中的废弃物分离和回收。需采用环保(可生物降解/可堆肥)替代方案来代替一次性塑料,从而缓解废弃物不断增多所引发的废弃物管理问题。作者还建议进行更加广泛的可持续性检查,以便确定防护用品和处理系统的经济和环境可行性。

总结

ACS Environmental Au

本刊为环境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无论是研究论文、综述还是展望,希望您喜欢创刊号发表的这些优秀文章。未来我们也将继续为广大研究者提供高质量的新颖文章,敬请持续关注。期待您在不久的未来向 ACS Environmental Au 期刊投稿。在此,向我们的作者、审稿人和期刊团队(尤其是Millie Newman和Dinesh Soares)致谢,是他们的热情、勤奋和努力铸就了这期创刊号。

热烈祝贺ACS Environmental Au创刊号上线! (qq.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313231.html

上一篇:江南大学娄阳教授招收/聘单原子催化相关研究生、博士、博士后(长期有效)
下一篇:第三代零级空气(0Air)催化剂“真实环境”寿命评价实验启动
收藏 IP: 210.51.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