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大连石化催化装置开足马力日增产柴油2000多吨

已有 2915 次阅读 2007-11-22 11:46 |个人分类:催化科技导读


大连石化催化装置开足马力日增产柴油2000多吨

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两套蒸馏和三套催化装置全面开足马力。从11月1至20日,平均每日产柴油1.57万吨,比以往每日多产柴油2000多吨,确保大连等部分城市的柴油供应。
本稿由中国化工网www.chemnet.com.cn整理
进入10月份,国际原油价先后突破每桶80美元和90美元整数关口,现已经逼近百美元大关。由于受原油价格上涨影响,多数炼油企业因成本提高而亏损加 剧,国内柴油产能也较以往有所下降。随着冬季临近,气温骤降,柴油市场需求量逐步放大,南方一些地区已经出现供应中断,给当地民众生活和企业的生产带来不 便。面对市场柴油的短缺现象,大连石化公司近日明确表示,要把当前的增产柴油作为履行国有大企业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尽最大努力保障市场的柴油供应。
 
为确保柴油增产目标的完成,大连石化迅速采取三项具体措施:先期在350万重油催化装置投用了MGD技术,使柴油收率一下提高了10%;通过压低汽油干点、控制馏出口温度、实施柴油凝固点卡边操作;将原来50%被用作进催化料的蒸馏常三线和减一线,全部临时改为柴油调和用线,想方设法扩大柴油产量。质检部门还将紧密跟踪,把好产品出厂质量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1436.html

上一篇:全球能源和环境催化剂市场将快速增长
下一篇:【催化基础知识普及】整体式催化剂(monolithic catalysts)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