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观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ceinriver 大学教师 Email: yanjm@sjtu.edu.cn

博文

澜泊湾

已有 3703 次阅读 2011-6-4 16:44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课题组一个项目中试生产线进入安装施工的最后阶段,所以前几天去了临沂的开发区。昨天晚饭后公司司机带我们看沂河夜景,很漂亮(http://bbs.local.163.com/bbs/localsd/43204929.html)。据司机讲,这里10多年前仍是臭水沟,临沂市政府“以河为轴,两岸开发,建设滨河生态城”的城市建设总体思路确实大气磅礴,很见成效。
 
在当地很有名的凤凰广场转了转,这里除了硕大的凤凰雕塑外还有酷似东方明珠的电视塔,有亚洲最小的斜拉桥,也关注到“澜泊湾”的名字,司机告诉是个新开发楼盘的称号,采用了“No. 1”的谐音。据说沂河臭水沟时旁边的房价几百元每人理会,目前房价已经万元,而澜泊湾更是房中精品。可惜,几栋三十多层的的楼盘几乎都黑幽幽,几处入住人家的灯光恍若坟场的磷光鬼火,我不敢想象住在其中的快感,记起不久凤凰网见到的一句“如今内地大兴土木的地方,不久难免将成为鬼城”,当地百姓也已断言入住率低、物业服务差的恶性循环将逼迫个别入住的有钱人离开并出租,澜泊湾将成为盲流杂居的场所。
 
想起公司一员工老家的房屋被强拆后得到数千元补偿,被迫牛羊散尽改住楼房;想起某总说起公司购买的土地开发施工时受到当地村民的阻挠,因为他们的购地款用于村民补偿的比例很低或根本没有。
 
地产是最近10年经济发展最大的获益行业,也将在未来10年成为耻辱与笑话。澜泊湾,见证中国经济的发展奇迹,也将见证4万亿的祸国殃民。

有关4万亿,刚查到苗元华写的《 四万亿 vs 程序正义》;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14181&do=blog&id=304423;当时我也曾写下授人以渔”的虚伪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9122&do=blog&id=5070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22-451602.html

上一篇:学位论文之“炮弹打苍蝇”与“竹竿捅飞机”
下一篇:创新是扯淡的事儿
收藏 IP: 202.120.50.*| 热度|

1 陈国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