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本博参与2013年基金评议结果回眸

已有 3724 次阅读 2013-8-30 08:44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同行评议, NSFC, 国家基金, 结果复查

2013年的国家基金评审结果揭晓,本博利用科学网检索平台(http://fund.sciencenet.cn/),查询了自己参与2个学科(非本博今年申请的E09学科)同行评审各个项目的最终结果:大致如同往年,但也出现了新情况。

(1)本博支持立项的(接近参评项目数的50%),还是大半没有获得资助,这是一个正常现象,因为在其他2位或4位同行评审专家中,会有没看中这些项目的,而且今年的基金申请整体通过率在23%左右

(2)本博认为暂不宜立项的,有1项获得了资助,这是本博自参加同行评审10余年来第一次遇见,但也是正常的、可喜的现象,因为其他2位或4位同行评审专家会看中这个项目,而且复查本博当时提交的评审意见是肯定其学术意义、但实用价值尚须进一步论证。

另外,本博评审给予支持且最终获得资助的几个项目,对绝大多数申请人并非很是熟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720854.html

上一篇:度过酷暑一劫的矮牵牛花
下一篇:道指与黄金期价走势相关性图解
收藏 IP: 180.158.56.*| 热度|

2 刘敏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