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应抵制恶意伤害他人的人身攻击行为

已有 3342 次阅读 2013-8-1 16:32 |个人分类:社会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嵇少丞, 人身攻击, 网络行为, 道德规范

本博虽与原科学网博主沈阳在网上交流中几乎没有交集,但对他们夫妇近日网上维权的行动,表示赞赏。不造谣、不传谣和不恶意地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是正派学者的基本行为准则。

放暑假了,本博今天抽空整理网上注册用户资料,发现7月29~31日两天内,公众利用多个网上检索系统和“陈龙珠  压力差”、“上海交大安全与防灾工程的博导 陈龙珠”等关键词进行检索并进入本博页面的网友达10余人次,但未出现攻击性言论。(以下是根据链接反查到的公众网友检索页面截图举例

 

经核查,以上关键词出现在科学网博主嵇少丞于7月29日在搜狐网博文对本人指名道姓的人身攻击言论段落之中,该文已于7月31日转载到嵇少丞在科学网的博客之中。开放评论的本博网页,近日一直处于平静的现实,表明类似于2008年6~7月该博主利用博文招来网民大肆攻击本博的故事,已难以重演了。

在此声明,本博2009年夏对上海莲花南路在建楼房倾覆事故的纯技术性评论,符合学者职业道德,经得起后续同行科技人员进行三维有限元模拟分析结论的检验;本博在上海工作至今,未与任何一家房产商开展经营性合作,嵇少丞几年来对本博代表这一行业团体利益的言论纯属造谣诬陷。本博在科学网和新浪特邀嘉宾室的言论目录及其网页链接如下:

1. 上海一在建高层建筑整体倒塌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240589.html
2. 对上海在建建筑整体倾覆原因的看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240753.html
3. 第一次走进新浪嘉宾聊天室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241710.html
4. [转载]上海在建楼房倾覆事故的三维模拟分析文献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333517.html

本博再次提醒嵇少丞,记住“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古训,公众网的点击率和稿费,与自身应维护的声誉和学者的行为道德规范相比,微不足道,而且打出来的子弹也会拐弯回去而只伤害你自己。

在此也建议各位博主,谨慎与一些行为极端或心术不正的博主和网友开展互动,以免为对方提供了让其名誉更快扫地的机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713216.html

上一篇:自发慈善捐赠成风,是社会机体健康的一个标志
下一篇:学术商讨与人身攻击利弊点评
收藏 IP: 112.65.223.*| 热度|

3 陈安 王秀玉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