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引进人才与科技间谍

已有 4043 次阅读 2013-4-5 11:58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才引起, 科技间谍

说明:本文纯属假日扯淡。

   

近日从科学网和其他传媒(http://t.cn/zT23ccNhttp://t.cn/zT5scTB)看到北美有多位学者被所在国警方盯上,原因看似涉嫌敏感科技物品私自与华往来。联想到近10年来国内多起海归科技不端事件(包括什么人的什么芯)发生后,高层保持沉默和不作为,其内在原因可能会在哪里呢?

       

扩散视野来想,即使是科技领先的美日德等强国,谁能说他们现在不也在重要的军事经济大国派遣和收买相关科技间谍呢?

       

从国家利益出发,借引进海外人才之机,对重要的科技领域,广撒一点种子,只要能弄回来一两样甚至半样很有用的东西,就是很值得的。当然,对那种明摆着只有学术含义的一些学科和只能教教书写写论文的人,要是也混迹于骗钱的队伍,被揭露后成为严打的对象,便是更有可能。

         

胡扯到此,本博又想到,今后科学网编辑在决定选用相关题材博文进行广而告之前,脑子要是能增加一根弦,或许并非坏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77113.html

上一篇:记忆联想效应
下一篇:沪指技术指标曲线形态截图(2013N3)
收藏 IP: 180.158.49.*| 热度|

11 李学宽 曹聪 马红孺 孙学军 吕喆 肖建华 戴德昌 何士刚 李竞 宁利中 罗德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