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要耐得住寂寞,做起来难了吧?

已有 3981 次阅读 2013-2-18 10:09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交流, 混沌, 寂寞, 言行一致, 有效市场理论

经常有博主,其中不乏年过不惑甚至在海外生活N年的,抱怨编辑不加精推荐自己的博文,看似成了科学网博客上的一大景观。
    
也经常看到,不少博主们谆谆告诫年轻的学者们,要耐得住寂寞。
      
科学网博客上展现的上述景观,不表明“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吗?
   
经济界中曾经时髦的有效市场理论,之所以与实际经常相悖,根源就在于,市场中N多娴熟于理论的参与者,由于心态最终决定策略,而不能按理论的套路出牌了。
    
后记@阅读社会:据江西师大团委微博消息:今晨7时左右,江西师大教授郑晓江跳楼身亡。郑教授曾说"我们拥有生命的权利,但是没有放弃生命的权利,每个人都应珍视生命"。鼓励学生积极面对生活,但却没能普度自己。为何放弃生命,已没有了回答。缅怀、祝福!一路走好!(南方日报)
百度:郑晓江,19576月生,江西万载人,专门从事中国哲学与文化的研究,尤擅 生死哲学与生命教育 的研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专家,江西省教学名师。现任江西师范大学江右思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道德与人生研究所所长、哲学系教授、武汉大学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2013年2月17日,因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一栋18楼顶层跳下离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62738.html

上一篇:自信的源泉
下一篇:模拟演习折射出一个惊人的问题
收藏 IP: 61.164.36.*| 热度|

9 陈小润 林中祥 逄焕东 曹聪 宁利中 苏德辰 廖少明 祁生文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