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研究生交的学费会用到哪去呢?

已有 3815 次阅读 2013-2-8 13:00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教育, 全面收费, 支出用途

近日,科学网博客的热门话题,研究生全面收费制的利弊。

    

看过大家七嘴八舌的发言,我有两个问题感到疑惑。本博身在高校,觉得硕士生收费制其实已实行多年了,脱产的工程硕士生比学术型的收费更高。请问:近些年来,报考人数锐减了吗?是有增无减,还是有减无增呢?

     

研究生全面实行学费制,对研究生和导师肯定是一副更重的担子。但这交给学校的学费,总量不可轻视,会被用到哪里去呢?这才是一个重大的问题。

    

要是研究生们缴纳的学费,象本科生们的那样,被大笔地用于填补那些脚踏两大洲的老千和特聘教授们的高薪以及行政管理们的津贴,这个世界便真地又会增添一道新的悲摧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60527.html

上一篇:江南雪天小景
下一篇:恭贺蛇年春节
收藏 IP: 220.189.208.*| 热度|

5 赵美娣 朱教君 虞左俊 张欣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