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轻松一笑:教育部学科排名在捣糨糊

已有 6322 次阅读 2013-1-30 16:11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育部, 学科排名

上周,一位校友曾在微博中问我,我们学科在这次教育部排名中仍处第19名,没前进啊,陈老师咋看?
   
昨天,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12年学科评估排名结果。查看了一下,我们是排在第19行上。
    
刚才打开自己的新浪微博,见一则消息提示,便去看了一位新增关注网友的微博,竟然看到其转载自己母校的一则新闻:我校**工程学科在新一轮评估中位列全国第3名。
   
怎么是第3名呢?这所大学的这个学科不是排在教育部网站相应表格中的第4行吗?再仔细一看,呵呵:原来这所学校的评估得分与清华并列第3。我粗心了,汗颜!
 
按此类推,我们就大幅前进为全国排名第10了。可在我们的位置前,还有18所大学呢。
   
教育部搞学科评估排名,竟然如此忽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57922.html

上一篇:汗颜?寒夜啊!
下一篇:河南义昌大桥坍塌事故的一个关键排查点
收藏 IP: 61.164.36.*| 热度|

3 吕喆 李伟钢 赵美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