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复合桩基住宅建筑地震防护能力问题征答

已有 2917 次阅读 2013-1-10 09:02 |个人分类:土建科技|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上海, 华东地区, 深厚软土, 复合桩基, 垫层

(1)上海地基基础规范中沉降控制复合桩基,采用小截面尺寸的、强度等级高于C20的预制方桩,且桩顶与建筑基础刚性连接。请问:这种比普通桩基桩数少得多的复合桩基,在遭遇设防的7度地震时,其桩顶能承受由地震作用产生的基底剪力而安全吗?若你拟购置住房,会选择这类住宅建筑吗?
    
(2)华东沿海分布着广阔的深厚饱和软粘土地区,多层住宅建筑,若采用不高于C15的低强度混凝土桩来形成复合桩基,请问:桩顶是嵌入条形基础或筏板,还是两者之间设置一定厚度的碎石垫层,更有利于建筑的地震防护安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51577.html

上一篇:一饶二李争论博文折射出的有趣现象
下一篇:山区地质灾害何时了?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