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如何自我?

已有 3202 次阅读 2012-11-18 09:11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网络文化, 塑造自我, 垃圾文化

@商业评论杂志:Be yourself,don`t change for anyone.If they don`t like you at your worst,then they don`t deserve you at your best.—— 勇敢的做自己,不要为任何人而改变。如果他们不能接受最差的你,也不配拥有最好的你。#早安#     转发(42) | 评论(9) 今天07:00 来自皮皮时光机

====================

   

Septend:The most interesting part is everyone is encouraged not to be changed by others meanwhile to change others. 

         

陈龙珠sh:这不是一种误导人的阿Q哲学吗?要是“你”确实一塌胡涂、一无是处,咋办?伟人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民众更觉得他伟大;一位无名小辈如是说,又将如何呢?

     

Sweety_zju:不知是否可以这样理解:这句话的前提是建立在国外的教育理念以从小激发个体的兴趣和特长,重点是引导个体做自己就好,不要磨灭自己的个性和内心的追求,不要轻易为他人意见所左右!这个和不听取他人合理建议应该还是有差别![思考]

           

陈龙珠sh:回复@Sweety_zju: 我疑惑,这话大多在“你”沮丧之时说的,鼓气之言,难免偏废,是人常态时 所不能轻易当真的?

          

Sweety_zju:回复@陈龙珠sh:似乎确实如此!加上常用语境,理解更到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33613.html

上一篇:从学生逃课说起:应规避自身利益损失最大化
下一篇:沪指技术指标曲线形态截图(201211c)
收藏 IP: 180.158.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