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浙江医学科学院否认参与黄金大米湖南儿童试验事件

已有 3695 次阅读 2012-9-8 08:35 |个人分类:社会思考|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转基因大米, 黄金大米, 湖南儿童试验事件

综合湖南、北京、浙江等地相关单位发布的信息,以及署名论文是否签字认可的环节,这次湖南儿童转基因大米试验事件的中方关键人物,似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那位研究员,而前天下午某院士在科学网访谈活动中公开表态认可在中国对儿童试验转基因大米的合法性,仍须查找证据来予以支持。
   
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声明未说明白的是,既然研究内容与其无关,他们为何在伦理审查过程中,要涉及“金大米”在美国FDA的备案资料文件?
   
纵观近日信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先将皮球踢给了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现在又是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将这球踢回给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这两家既有别又在某种程度上有上下级关系色彩的单位,会如何演绎故事,拭目以待。
        
摘录二、项目实施情况

       2003113王茵研究员向我院伦理委员会提交了项目申请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伦理委员会(20021020)、Tufts大学-新英格兰医学中心伦理委员会(2003328)的审查材料,以及 金大米在美国FDA备案资料等相关文件。

     我院伦理委员会依据涉外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要求,20031121日审查了王茵研究员提交的申请,1129日作出了请严格按照研究方案认真实施,对每一位参试对象认真说明临床试验的目的和要求,在取得本人同意后方才可以开始本项研究的伦理审查意见。

        2004年该项目在浙江省仙居县开展了菠菜和b-胡萝卜素胶囊转化成维生素A的效率研究的部分工作。在项目试验中,未涉及金大米,相关结果已公开发表(卫生研究,200736(5)547-551)。王茵研究员明确表示,由于前期的研究结论不具有典型意义等原因,20087月后,NIH合作项目未实施过。

       20085月至6月间该合作项目在湖南继续实施,王茵研究员本人表示:由于现场已不在浙江等多种原因,而且NIH合作项目美方PI负责人汤光文、中方PI负责人荫士安都在湖南衡阳现场,所以合作项目具体实施过程本人不在湖南现场,在整个过程中本人没有经手也没有见过金大米,更没有就金大米试验和任何人签署知情同意书

      

后记:从这份采访报道(http://www.chinanews.com/jk/2012/09-09/4169298.shtml)内容看,那篇论文的第一和第三作者中,谁的诚信更高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10375.html

上一篇:沪指技术指标曲线形态截图(201209a)
下一篇:这份我国地震带强震复发概率预测图表颇为靠谱
收藏 IP: 58.41.84.*| 热度|

6 张雪峰 吴飞鹏 蔣勁松 虞左俊 zhanghuatian 者仁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