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祝贺1992届浙大土木系校友杨峻当选为ASCE Fellow

已有 11246 次阅读 2012-8-6 12:12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Fellow, ASCE, 浙大校友, 杨峻

7月底,1992届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的本科毕业同学,迎来了他们毕业20周年聚会庆贺的美好日子。
   
在得知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杨 峻博士(http://web.hku.hk/~junyang/)将回母校参加上述同学聚会时,本博和高广运教授高兴地邀请他到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为暑假仍在校从事研究活动的诸多研究生们做一场学术报告,并对如何做好科研的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预期活动,现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令人欣喜的是,当我为学术交流活动准备杨峻副教授的情况介绍时,获悉他已于今年7月新当选为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的会士(ASCE Fellow)。这应该是改革开放以来浙大土木系本科毕业生中当选ASCE会士时最年轻的校友,也是浙大岩土工程学科第一位当选为ASCE会士的毕业研究生(该学科培养的首位博士龚晓楠教授去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据介绍,成立于1852年的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工程协会,在美国共有近14万会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99533.html

上一篇:天灾人祸后的思考:一组工程安全信息
下一篇:见过两极,经道在哪?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2 王善勇 卢萌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