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海归被“零容忍”处置的背后,难说谁更肮脏

已有 3885 次阅读 2012-7-27 16:26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方舟子, 厦门大学, 女教授被辞退, 博士学历造假

厦大女海归傅谨,在方舟子的打假枪声中,倒下了,校方义正词严。读罢报道,本博好笑了起来。
   
本博平生曾工作调动过一次,到新地方的二次创业,其辛苦仍历历在目。所以,不在其位后,从不主动去到海内外寻觅人才。不但如此,而且在有中轻年学者拟海归来本博所在学科的研究所(不具人事权)工作前,均要与其较为深入地谈及今后可能面临的诸多问题,以便Ta在决定前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去逐步战胜困难,或者放弃来我们这里。
    
对于协助引进所谓高档学者的指示,本博从来就是明地消极对待甚至回绝:校院为引进人才政绩,在我们不便参与的具体洽谈中,难以排除会明地暗地引诱应聘者造假(也可能属于当时政策规定的模糊域),但后来一旦被揭露而出事,被引进的人便很可能成了学校彰显“零容忍”的牺牲品,而我们这些原本善意搭桥的普通教师因对其毫无相助之力,客观上就害了自己熟悉的同行,能不内疚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96455.html

上一篇:质疑精神可嘉,凭证更应严密
下一篇:竹径观天
收藏 IP: 122.224.132.*| 热度|

14 吴飞鹏 曾建 吕喆 逄焕东 蔣勁松 李学宽 罗云标 苗元华 陈安 卢萌盟 zhanghuatian dulizhi95 zzjtcm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