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白鹤滩水电站工地特大泥石流灾害:已有信息莫名其妙

已有 4537 次阅读 2012-6-29 09:32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白鹤滩水电站, 特大泥石流

四川当地政府最新发布的如下信息,本博读得莫名其妙:
(1)要是在泥石流发生之前通知了矮子沟上游村民和施工人员安全撤离,为啥不通知更具危险性的下游人员?
(2)要是在泥石流发生之后再通知上游人员撤离,这撤离还算个啥事呢?
-----------
29日凌晨1时许,四川省凉山州宁南县向媒体通报称,6月27日20时至28日6时许,宁南县白鹤滩镇矮子沟遭受局部特大暴雨,降雨量达236毫米,导致三峡公司白鹤滩水电站前期工程施工区矮子沟处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初步核查有38人失踪、3人遇难
    
据宁南县宣传部部长蔡定元介绍,矮子沟沟长13公里,泥石流在中上游启动,中下游汇流。6月28日凌晨6时,居住在矮子沟上游的当地村民群众117户、557人根据预警信息,全部安全撤离;住在矮子沟上游导流洞工棚内的施工人员38人在当地群众的通知和帮助下全部安全撤离失踪和遇难者是租住在 矮子沟沟口 一栋三层民居楼房内的水电四局施工人员及家属和民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87027.html

上一篇:灌水:黄老邪也能忽悠人
下一篇:哪类人最容易惹事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2 刘洋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