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本博欣赏的一段话

已有 3027 次阅读 2012-6-5 09:30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科研精神, 赫什科

科学精神:要有自己的想法,要坚持自己的想法;但遇挫且确认有错后,要敢于调整。
   
对中国的年轻学者,赫什科建议:“必须要有明确目标,要坚持自己研究方向和假设;必须要有毅力并坚持不懈地工作。研究手段或途径可能会出错,如果你发现路走不通,就应该及时改变研究途径和手段,利用新的技术,进行调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78749.html

上一篇:茶歇灌水:派谣(续)
下一篇:可敬的同学,我郑重地投你一票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2 逄焕东 卢萌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