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无题@和10日

已有 2767 次阅读 2012-6-4 08:19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风, 大学精神, 中国高校

一直以为,大多时间生活于校园的学者和求学者之思想境界,相对于社会平均水平,要显得单纯得多;高校学风目前已出现的滑坡,只是社会价值观变化和不良风气影响的滞后反映。
  
而上述的这种滞后反映,随着名校党委书记从高官中空降和学者型校长的高官化(如晋升中共中央委员、国务院部委行政长官、全国人大或政协常委等),而不可避免地加速了。
   
显然,重塑中国的大学精神,根治之路不在校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78320.html

上一篇:写在六一节这天收工之前
下一篇:中国股市熊多难说不源于管理机制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5 吴飞鹏 蔣勁松 曹聪 卢萌盟 逄焕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