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学位论文盲审结果折射出的一种现象

已有 7724 次阅读 2012-2-22 08:38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选题, 学位论文, 盲审评价

最近一年多,本博分别有一位博士生和硕士生从事住宅建筑结构防灾技术研究的学位论文送本市其他高校导师进行双向盲审,并欣慰这2本学位论文均获得了盲审专家的支持而获得通过。
   
为不断提高自己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水平,本博对盲审专家的逐项评分一般会进行再评估。从上述2篇论文盲审的评分中,本博留心到一个现象,盲审专家们对民宅抗燃气爆炸和西部高烈度设防区农民自建房墙体抗震技术研究的选题,均给予了及格档以上较低等级的评分,似表明这类涉及广大普通民众切身安全但政府不予大笔投入的土木工程科技问题研究,不在他们目前重点关注的视线之内。
   


研究生论文盲审争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40115.html

上一篇:这样的民间投票方法值得官员推广
下一篇:上海封堵地沟油的新招数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4 崔庆彬 刘全慧 吴飞鹏 徐耀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