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在沪重温了一场家乡的文化气息

已有 3546 次阅读 2011-12-19 18: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黄梅戏, 同乡聚会, 东乡武术, 陈华荣

  
周末,在同济大学结束一场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后,便顺道去参加了在沪同乡的迎新聚会。
   
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已联络上的家乡在沪人员的增多和许多老乡在沪事业良好的发展,参加这次活动的人多了起来,而且活动中的文化气息也很浓厚:听到了县黄梅戏剧团演员地道乡音演唱的黄梅戏选段,观看了少儿时代曾想操练的东乡武术表演,欣赏了在沪书法家陈华荣老乡的空心字书法。还令人高兴的是,有一位在沪事业发展出色的同乡,筹措300万元为他的中学母校设立起一项教育基金。
    
在上海这个国际性大都市,能置身于如此欢乐的情景,在二、三十年前是不可想象的事。我在想,对于从那个以往很是贫困落后乡村大地走出来的人们,唯有良好的政策和一定的文化,才有可能打拼出今天的这番天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20014.html

上一篇:别让最低级的事项淘汰了自己
下一篇:频发肺结核能促进大学生们更多的户外活动吗?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3 李学宽 罗帆 逄焕东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