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汶川震区余震何时能降到4级以下?

已有 5262 次阅读 2008-12-13 13:36 |个人分类:汶川地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汶川地震, 余震序列

.
        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整整7个月了,但至今仍会发生5级余震并造成人员伤亡(http://www.gov.cn/jrzg/2008-12/11/content_1174914.htm)。
 

        按照经验算式估计,当地震震级不高于4级时,震中地震烈度将不高于4.5 度。这对基本烈度为不低于6度的地区来说,尚不及“小震”的程度,导致一般民宅严重破坏的可能性大幅降低。但由其4级以上余震时间序列图形(11月16日前的图形下载于四川防震减灾信息网)的数学特征,我们现在能断定到明年汶川地震灾难一周年祭日前的最大余震一定会低于4级吗?(后记:按本文撰写时的资料看答案是肯定的,但有待于验证)

        虽然有全国人民和国际友邦的支持,但灾区人民丧失亲人、财产和重建家园所面对的巨大痛苦和困难,是任何其他人用语言所难以替代的。祈祷那里的人们早日平安、幸福!

 
汶川地震4级以上余震震中分布(引自四川省地震减灾信息网,2008-12-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0961.html

上一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的重点任务
下一篇:工程结构倒塌不一定缘自施工质量
收藏 IP: .*| 热度|

2 廖永岩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