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以房养老,须以优质建筑为保障

已有 2828 次阅读 2011-10-31 08:49 |个人分类:家庭理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建筑质量, 以房养老

 

国土部副部长近日表示“宅地70年续期不影响以房养老”(http://t.cn/ShXYnz)。但这只是问题的一面,另一面则是普通老百姓甚至相关官员估计还不清楚的:我国当前住宅楼设计标准是使用期为50年,期满后须不断地由技术鉴定安全方可继续使用。现在糟糕的工程质量很可能导致使用50年后的旧房价值大幅缩水!真是这样的话[偷笑]还由它来养个什么老?

   

当然,对在最近10年内购的新房,现已过了50岁的大多数人来说,这个问题估计并不严重:因为2000年之后建的商品房,采用预制楼板的逐渐减少,施工质量管理相对趋严,在50年使用期内遭遇房屋出现异常损伤甚至破坏的事,毕竟是需要有特别运气的小议“以房养老” - 白荡湖 - 我心飞翔极少数。

   

生活是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需要我们每天的细心呵护。

   

另附:胡润联合中国银行私人银行《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摘编,在今年的胡润百富榜上,1000名上榜富豪中有近1/4的财富来源于房地产,另有近1/5富豪的财富来源于制造业。而全球前1000名富豪中,从事房地产的只有不到1/10,从事制造业的只有8.5%。中国富豪从事金融与投资行业、娱乐与文化行业以及零售行业的比例与全球富豪的差距也非常大。胡润认为,这意味着将来中国会有更多的富豪出自这三大潜力行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02911.html

上一篇:沪指技术性点评(2011年10月)
下一篇:偶议臭豆腐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2 金小伟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