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我国地震动区划图修订相关信息

已有 3132 次阅读 2011-10-22 22:08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全国地震动区划, 防灾减灾工程

陈龙珠sh:从今天在南京召开的全国防灾减灾工程学术会议上了解到,我国明年将施行新的地震区划图,其修订原则由以往以防灾效益与经济投资平衡为主,转变为以人为本。根据目前资料估算,对新的地震区划,设防6度区人口6亿多,7度区7亿多,8度区1亿多,9度区大约50万。
   
另外,从会上还获悉,为提高我国抗震减灾的能力和水平,国家已设立科技专项资金,长期开展相关的研究,以便能及时更科学地修订我国的地震动区划标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99889.html

上一篇:请关注本周末南京召开的全国防灾减灾工程学术会议
下一篇:交通秩序与社会文明的相关性
收藏 IP: 121.229.88.*| 热度|

1 刘继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