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写在深圳机场候机楼

已有 3057 次阅读 2011-9-26 09: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深圳

  
能坐在深圳宝安机场的候机楼里上网浏览新闻,甚至写博,这是23年前无法想象的。记得那个夏天,我第一次踏上这块热土,为的是摸索用何种技术处理机场跑道地基,能够做到快速、低廉而又不具难以预测和控制的长期沉降。那时的这里,低矮的民居周围,满眼看到的是庄稼地、鱼塘和塘埂上的香蕉树。
   
由教务安排,这次在深圳虚拟大学园呆了一周多,有机会再次领略了这座走在开放前沿的城市犹如花园般的新貌。
   
这座城市在我的脑海里早已刻下了烙印,那年为现场摸索深圳机场跑道地基处理技术,平生第一次乘坐飞机由杭州飞往广州,而且两周后的票价猛涨(50%到180元的样子),以至于我们狼狈得不得不借钱购买回程的机票。
   
逐渐昌盛起来的深圳,不断地增添着我的关注和牵挂,这里生活着为建设更美好深圳而在此奉献智慧的同学、投资实业的毕业研究生、担责深圳对外宣传和新闻发布的堂侄,还有这次授课认识的一批年轻学生们,... ...
 
深圳,会越来越美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90490.html

上一篇:沪指技术性点评(2011年9月)
下一篇:工程结构共振及共振频率概念
收藏 IP: 58.41.87.*| 热度|

4 逄焕东 罗帆 李学宽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