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沪指技术性点评(2011年9月)

已有 2804 次阅读 2011-9-25 11:05 |个人分类:家庭理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技术分析, 家庭理财, 沪指趋势

博文记录本人看法,不构成他人投资决策依据

     

现在的经济和资本市场全球化趋势日益明显。受欧美市场影响,中国A股最近一个月来延续着探底过程,沪指最低摸近2400,年内跌幅已约15%。

  

艾略特波浪理论的应用实效,经常遭受争议,主要原因是其数浪具有较强的主观性:一幅K线图,不同的人,浪型划分,有时会相差很大,随之对行情顶或底的评估便出现严重争议。

   

本博今年5月以来,对所构思的CWR指标进行应用实效检验,并尝试将此作为艾略特波浪理论在数浪方面的定量评判指标。如下两图分别是在沪指周K线和日K线图上的应用结果。由此似可认为,从长线来看,沪指自2009年高点3478以来调整,现已接近于完成3大浪的浪型结构而进入中长线筑底阶段(【后注】3浪跌幅是1浪跌幅1.191和1.382倍率对应支撑位2440、2340);而沪指自今年高点3067以来的调整,是这一个3大浪结构中的第3浪调整,且也已进入尾声[【后注】重要支撑位2826-(3067-2611)=2370]。

    

市场强弱,与成交是否活跃密切相关:在一轮大幅下跌的后期,先知先觉者不畏恐惧的买入,将阻止价格的进一步下跌;止跌后,大众越来越多的买入需求,会不断地推高物价;而当买入需求逐渐衰减时,商(庄)家独自继续拉高物价将难以维持久远,一波上涨行情见顶。因此,考察市场量、价变化的步调,十分重要。CAM和CWR分别是本博构思的成交额和股指的100-综合威廉指标(%),其差为正(图中红柱),表示量能变化比股指的强。从其历史图形中红、绿柱(CAM-CWR为负)特征来看,沪指周线转平和再放量上涨的时间日益临近。

    

在一波大幅上涨的后期,应该不断增强恐惧感而早日离场;但在经过一轮长时间的调整之后,则应逐步增强贪婪欲而启动回归市场博弈的步伐。本博正在测评自己  敢了吗?

   

      
 

(@SZ)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90220.html

上一篇:大学教材,问题不乏
下一篇:写在深圳机场候机楼
收藏 IP: 58.101.1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