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断章取义的风气,要不得

已有 2956 次阅读 2011-9-22 10:37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言论自由, 断章取义, 文风

经常阅读科学网博文及其下面评论栏中的网友、博主互动,有时也参与讨论。
  
说实在话,一些博主和网友,对所涉及的问题,断章取义来评论甚至攻击的现象,屡见不鲜。
  
在言论自由的社会里,发达的网络平台,为大家各自发表各种各样的观点提供了场所。这是言论自由于利的一面。
   
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言论自由于弊的一面,包括在揭露他人不阳光一面的同时,也会将言论者自身的认识乃至人品昭然于大众的眼光之中。
  
我们在批评他人或这或那缺点的同时,想过自己正在说的话、正在做的事,是否也有这类或那类的不足呢?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不信,反正我是信的。
  
推荐一读:沉思的生活是有益的   (@SZ)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89114.html

上一篇:再说学术打假
下一篇:我国建筑设防地震烈度及抗震的若干概念
收藏 IP: 58.101.13.*| 热度|

6 刘洋 蔣勁松 黄晓磊 卢萌盟 董志刚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