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杭州钱江南岸建设中的湘湖和白马湖生态创意城

已有 6688 次阅读 2011-8-4 17: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杭州, 湘湖, 钱江南岸, 白马湖生态园

钱江南岸湘湖北面的象山竹径 

图中左前方为整治施工中的湘湖二期工程(闻堰镇和富春江-钱江汇流位于不远处的云雾之中) 

湘湖-白马湖之间的山水人家(估计将来会被改建) 

远眺规划于象山-冠山之间的白马湖生态创意城(钱江一桥、六和塔与图中左前方远处的群山紧邻)

   

读书、工作,曾在杭州玉泉边的浙大生活了20多个春秋。那地方三面环山,十分幽静。也正是因为这三面环山,到了夏天,闷热便成了美中的不足。昔日的浙大同事,现在大多都迁住到杭州西北城区的紫金港校区或周边区域了,虽离青山和西湖远了不少,但在夏天或许更能体验到透气的感觉了。
  
然而,浙大新校区坐落的杭州西北城区,最近10年商住区发展过快、过密。坐火车到西湖东面的杭州城站,或乘飞机到钱江南岸的国际机场,再由市内交通赴杭州的西北城区,路上估计极少有人会感到是一种愉快的时光。
   
在杭州与熟人闲聊,也偶尔实地走走看看,得知坐落于钱江北岸的钱江新城和新杭州市行政管理中心已基本建成,在其对面的钱江南岸区域,据说已在规划和即将开建省级奥体中心、展览馆甚至还要新建浙江省的行政管理机构,而两岸彼此的联络通道除钱江二桥和正在饱受民众质疑质量的钱江三桥外,第一条钱江江底隧道已于去年建成通车。
   
钱江南岸,在上述拟建的奥体中心等西南面不远之处,有正在建设中的湘湖旅游度假区和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几年前发生的重大基坑坍塌事故,就发生杭州地铁一号线的湘湖站工地。
   
本博近来又到那些地方转了转,发现由实力雄厚的萧山区管理的湘湖向西整治的二期工程正在施工中,估计不久,杭州钱江南岸一个水面或超过西湖但处山间呈带状分布的湘湖将展现在人们的面前。相比之下,由组建方十余年的滨江区主导的、以动漫影视产业领衔的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建设的进展,相对要慢许多:从附近的象山上向北看去,在其与冠山之间,离规划中的美丽园林还相差甚远,尚须加油。
   
在钱江南岸,东自钱江二桥、西至闻堰(富春江-钱塘江汇流之处),十年后无疑将成为大杭州一片交通便捷、充满活力和令人欣怡的地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71847.html

上一篇:西湖荷花别样红
下一篇:如何观察市场的量价和谐状况?
收藏 IP: 58.41.78.*| 热度|

2 卢萌盟 柏舟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