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杭州城市后续拓展应保西湖名副其实

已有 3541 次阅读 2011-7-2 22: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杭州西湖, 钱塘江

杭州西湖之名,源自它那时位于杭州城的西面。
   
大约30年前,杭州城区还主要在沪杭线(环城东路)以西、钱塘江以北、环城西路-莫干山路以东、环城北路(京杭大运河)以南这么个区域,西湖基本还是名副其实的。
     
然而,经过城市建设的大跃进(尤其是最近的10余年),现在杭州的城区版图,已向北、向西大大地拓展了,其绕城高速公路G2501几乎已成了目前杭州西北区域的城中快车道了,而西湖现时看似应该改名为杭州的南湖。
   
但从绕城高速公路G2501的完整布局看,其围成的区域西南部是与西湖相邻的山区,只要后续杭州城市的拓展重点沿着钱塘江两岸建设,则在不久之将来的大杭州城,西湖还能恢复为名副其实的城西之湖。
   
杭州的建设热点区域,拭目以待从现在的西北部转向东南部的钱塘江沿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61668.html

上一篇:认真负责,是个人和社会健康发展的基石
下一篇:斯文扫地:上海交大、复旦、考生,你们谁在撒谎?
收藏 IP: 61.164.36.*|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