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美国今年龙卷风死亡人数或创历史纪录

已有 2947 次阅读 2011-5-26 14:02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美国, 龙卷风, 乔普林

去年的五月,我国常年小风的重庆,曾经遭遇了一场风灾
    
今年的这个季节,美国部分地区龙卷风肆虐。龙卷风在地面附近的风速大,对建筑产生的推力大、吸力强,很容易重创非钢筋混凝土现浇刚性屋面的混合结构、木结构房屋。从资料看,美国乔普林市近些年来不时地遭遇龙卷风袭击,但仍未能采取新的有效的防御措施,近日再次面临了龙卷风的大灾难。
 
从今年日本311地震与海啸、美国最近多处的龙卷风灾害来看,就同一幢建筑来说,抗震能力强,并不意味着其抗海啸、抗风能力也强。要想使得民众同时对多灾种均具有高的防御能力,看似不能仅从提高建筑的抗灾能力着手,努力做好临灾有效的预警并采取合适的应急对策避难,也是不容忽视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48183.html

上一篇:看不明白卢耀如院士答记者的这段话
下一篇:童言无忌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