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在南通走马观花

已有 4288 次阅读 2011-5-16 12: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狼山, 南通印象

近日去了一趟南通。苏通大桥,使得这座苏北沿江重镇成了上海的近邻。
   
记得20多年前我第一次去南通购买塑料测管时,是先坐火车到南京,再转长途汽车的。因为时间久远和当时也没时间停留游览,那次南通之行并没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
    
上一次去南通是前年夏天的一天,是带硕士生去参观那里一个深基坑的支护新技术。因为当天来回,也没有到市区转转,只是在午饭之后爬上一座高层建筑的屋顶瞭望了城区和江边看似狼山、军山的轮廓。
    

     

这次去那里是为工程硕士生授课,早晚便有了一些时间可以看看南通的市容。尽管也是在大兴土木,南通市区环卫状况给我的印象还是挺不错的,尤其是市中心的濠河及其周边地区,在现时这个不冷不热的季节,早晚去走走,宁静而又充满生机。
         

     

白天走在大街上,看不到上海、杭州和南京等大城市人满为患的场景,令人感到生活相对悠然了不少。在乘车和问路中,看似这里的人很热情和友好,在公交车上还能看到给老弱让座的。只是,当地的方言实在是很难听懂,而且我还没弄清楚这种方言源自何方——听起来有点日语的味道,难道与古时这里便是重要的国际航运口岸有关?
   
在市区南边通往苏通大桥的新建大道与长江之间,坐在车上远远看去,满地的绿色,衬托着俊秀的狼山、军山,而狼山上的古塔,更彰显着这座城市不浅的文化底蕴。下次再到南通时,一定抽空到那里去感受一下的。
    
这个区域直到苏通大桥北端,或许是打造新南通的一片热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44667.html

上一篇:盛世印象(18):让领导先飞
下一篇:沪指技术性简评(2011年5月)
收藏 IP: 124.76.2.*| 热度|

3 杨月琴 肖重发 田灿荣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