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牙膏的另类用处

已有 3838 次阅读 2011-5-4 09: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牙膏, 生活点滴

牙膏是日常生活必备品。上周到四川山区工地时,现场办公室内技术性讨论借助于油笔和白磁板,但其中黑油笔迹一时擦不掉。有人想去找汽油或酒精,我却建议到隔壁拿支牙膏涂点到拧干的湿布上来擦。呵呵,不一会,问题就解决了。
    
茶杯上的污垢,也是可以参照上述方法用牙膏来清除的,方便又干净。
    
做混凝土构件的超声波无损检测时,一般用工业黄油作耦合剂。但黄油容易弄脏手和衣服,还不便用水清洗;天冷时黄油发硬,耦合效果欠佳。用牙膏替代黄油作耦合剂,就便捷多了,而且经初步比对,对混凝土超声波速的检测结果没负面影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40169.html

上一篇:必要但不充分的条件
下一篇:盛世印象(15):冷漠和窝里斗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3 刘玉仙 侯成亚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