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必要但不充分的条件

已有 3004 次阅读 2011-5-2 13:56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必要性, 理论检验方法, 充分性

   
每当审阅理论性文章时,大多可以看到作者在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推导且获得结果后,会代入相关条件以求能退化到与既有理论相一致的公式。然而,这种验证方式只是检验新理论公式正确性的一个必要步骤,但不能充分说明它在其他更复杂条件下一定是正确的-由新理论演绎得出的结论仍有待于实践的检验。
    
对一位遵纪守法的学者来说,勤奋工作是获得杰出业绩的一个必要条件,但它并不是保证一定能够获得杰出业绩的充分条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39542.html

上一篇:杭州五一游记
下一篇:牙膏的另类用处
收藏 IP: 58.101.13.*| 热度|

5 王季陶 陈国文 逄焕东 卢萌盟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