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日本强震后的思考:抗震建筑如何抗洪?

已有 6719 次阅读 2011-3-14 10:55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日本大地震, 建筑抗震, 建筑抗洪

从电视画面看,311日本大地震灾害中,强震并未使其坍塌的一些建筑-或许损伤了,但却在随后而来的海啸洪水侵袭中遭受重创。
  
以往在建筑设计建造时,大多不会考虑如此海啸洪水的作用荷载。这次日本强震海啸灾害后,人们愿意多花钱用于提高建筑抗潜在洪水冲击的能力吗?


解析日本大地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22201.html

上一篇:小议日本大地震对我国东部地区震情影响的评估
下一篇:我国核电安全不好搞定的事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3 杨秀海 侯成亚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