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沪指技术性简评(2011年3月)

已有 2927 次阅读 2011-3-12 21:31 |个人分类:家庭理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技术分析, 家庭理财, 沪指趋势

免责声明 :本文不构成他人投资决策依据。
  
沪指最近3周的实际表现,与本博上个月博文的技术性估计基本相符,并看似确实在全国两会期间于这周四开始了回调,但这是第3-(3)-1-3子浪中的回调,还是第3-(3)-2浪的开始,尚有待于下周观察判断。若是前者,调整时间以数天计,但若是后者则耗时就要有4-5周了,而且前者的调整幅度也比后者的小。
 
从沪指周线来看,即使已急跌了2天,其上升趋势仍旧良好,而且这周高点3012已逼近了自2009年8月高点3478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因此,近来面临的调整,在周线级别上不排除是冲关前的洗盘和蓄势。

   
自2011年1月25日以来,沪指反弹已有7个交易周,与去年以来沪指波段性上升的常见周期相符;其后的调整暂按5个交易周估计,则大致要到4月中旬的初期。从60分钟图形特征来看,调整浪一波三折,最低点落到在2870土50区域的可能性较大(3月14日开始的这周关注5周线支撑位2913.6的得失),可见调整空间有限。另外,对这波调整浪中,不排除反弹浪上穿这周高点3012的可能性。
  

  
在第3-(3)-2浪之后,按理说是自2661以来、耗时大约7周的主升浪,本月如何把握好手中的中线筹码,并且在近期的振荡调整中做好逢低增仓甚至高抛低吸,或许是今年秋季前能否有所良好收益的关键了。
  
另外,国人与美国人在面对复杂社会经济形势的心态乃至行为上的差异,近5年来沪指与道指的振荡程度差别,看似也展示出了一些端倪。(道指近日的振荡,看似属于其2009年春季见底以来第3浪中的调整,离见顶尚需一些时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21640.html

上一篇:海上地震的震源深度信息有啥用处?
下一篇:小议日本大地震对我国东部地区震情影响的评估
收藏 IP: 58.41.84.*| 热度|

2 曹广福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