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发展科学技术的三大途径

已有 9391 次阅读 2010-8-8 11:43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实验, 理论, 实践, 科研方法

 
        最近读了科学网多篇关于发表论文是否应该先做实验的博文,颇有感慨。

        理论、实验、实践,是发展科学技术的三大重要途径,彼此独立又相互关联,只是在不同学科的不同发展阶段,其被采用的相对比重有所不同而已。

        这三者的定义和作用,应该是科研常识啊,怎么现在还要费那么大的劲去讲解它们的基本概念及其彼此之间的不排斥性呢?

相关博文


做实验VS发表论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351015.html

上一篇:沪指趋势估计与实验帐户小结
下一篇:我国结构工程、岩土工程部分期刊论文研究方法的统计
收藏 IP: .*| 热度|

9 孙学军 杨秀海 逄焕东 陈苏华 苗元华 侯成亚 刘广明 刘庆丰 chenyuhuazililu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