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一起令人深思的枪杀案

已有 3824 次阅读 2010-6-3 08:20 |个人分类:社会思考|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凶杀案, 湖南永州

   本博不久前曾小议美日中三国报复性行凶形式的差别。近日浏览新闻,惊悉湖南发生了一起保安队长持枪扫射法官的凶杀案(链接如下)。珍惜人的生命、维护人的尊严,是建成真正的和谐社会所必须的。今年诸多惨痛的报复性凶杀案,看似已经用鲜血昭示了社会大爱和法制的极其重要性!

新闻链接http://news.sina.com.cn/o/2010-06-02/202317600388s.shtml

      6月1日上午9时50分左右,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发生一起枪击案。嫌疑人朱军手持微型冲锋枪冲进区法院向法官和工作人员扫射,致使3名法官死亡,3名工作人员受伤,凶手当场畏罪自杀。

      经查,朱军系零陵区邮政分局职工兼保安队长。看似他认为法院以往对他的离婚案判决不公,由此产生怨恨,但此次行凶对象来自基层法庭,不是此前参与判决的法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331490.html

上一篇:又一起大楼外墙保温材料着火迅速蔓延的案例
下一篇:当今厚黑学的一个典范
收藏 IP: .*| 热度|

3 杨秀海 苗元华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