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初夏台州行小记

已有 4006 次阅读 2010-5-29 21:58 |个人分类:土建科技|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围海造地, 吹填淤泥, 浙江台州

受朋友邀请,近日来到浙江台州沿海,现场考察围海造地的吹填土处理技术难题。

由于这带沿海缺乏砂土,吹填上来的淤泥土含水量极高、渗透系统很低,固结速率很慢,对急需供地的管理部门来说,很渴望科技人员能研发出快速、经济的加固技术来。

十多年前,这里处于高速发展初期,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几次到台州、温州从事工程检测和其他技术服务的。到上海工作后,这些地方去得少了。现在去台州、温州的交通已经相当便捷。坐在车上,看着高速公路两旁的绿水青山和村庄,犹如外出旅游一般,赏心悦目。

到达目的地后,先是忙于正事,到海边看围海造地现场,再查阅已有资料和开会讨论“工可报告”初稿各项重要内容的不足和完善途径。

今天周末,老友新朋相聚,品茶聊天,不亦乐乎。

这次台州行之中,除品尝海鲜外,现采的台州杨梅枇杷很是甘甜爽口,令人回味。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330096.html

上一篇:我国已对21个大城市潜在直下型地震危险性进行了科调评估
下一篇:又一起大楼外墙保温材料着火迅速蔓延的案例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